科学研究资讯

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到东南大学交流访问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3230

5月24日,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John Michael Kosterlitz教授来到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为师生们作了一场主题为“Topological Order and Defects ,and PhaseTransitions in Two Dimensions”(二维中的拓扑序列、缺陷以及相跃迁)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国际合作处、机械工程学院三方联合主办。

Kosterlitz教授围绕其科学研究生涯,向在场的师生们讲述了他科研历程中的重要节点以及成功的关键因素。在讲座的提问环节,Kosterlitz教授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讲座结束后,Kosterlitz教授与物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吴健雄学院的师生代表们在田家炳楼会议室座谈。在座谈会中,Kosterlitz教授与同学们就专业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同学们的科研之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为物理学院题字留念。座谈会后,Kosterlitz教授还参观了物理学院大学物理实验室和低维纳米材料实验室,他对东南大学的实验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

另悉,当天,石墨烯的发现者、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也来到东大,就石墨烯研究进展以及未来合作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文:罗正位 图:杭添)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