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教授精彩演讲“国际空间站上AMS实验的最新成果”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6143

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系列活动

东南大学人文大讲座——大师演讲系列


演讲人:丁肇中(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东南大学名誉教授)

主  题:国际空间站上AMS实验的最新成果

时  间:6月3日(周六)下午14:30

地  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鸣  谢: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领  票:请有兴趣参加的同学凭有效证件于6月1日(周四)中午12:00到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领票。每人限领一张,先到先得,票数有限,领完为止。


丁肇中(SAMUEL.C.C.TING)教授简介

    丁肇中教授是享有盛誉的美国物理学家。1936年1月27日生于美国密执安州安阿伯镇。祖籍山东日照。1959年获美国密西根大学物理学学士和数学学士学位,1961年获物理学硕士学位,1962年获物理学博士学位。1969年至今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教授。1977年被选为麻省理工学院的第一位Thomas Dudey Cabot Institute 教授。1982年至今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正负电子对撞机LEP上领导L3实验。

  丁肇中教授曾获:诺贝尔物理学奖(1976)、美国政府的Lawrence奖(1976)、美国工程科学学会的Eringen奖章(1977)、意大利政府的Degasperi科学奖(1988)等。他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977),美国艺术和科学院院士(1975),前苏联科学院外籍院士和巴基斯坦科学院外籍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

  

推荐理由

    丁肇中教授是享有盛誉的世界著名物理学家,他曾因发现丁粒子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近年来又因领导“阿拉法磁谱仪”实验探索反物质而闻名海外。丁肇中教授所探索的暗物质是现有宇宙构成理论中最关键的假设之一,能够解决宇宙大爆炸理论的不自洽问题,因而一直得到各方广泛关注。近年来,丁肇中教授很少在国内高校发表演讲。但是东南大学始终是其发表演讲和报告研究进展的首选之地。这次他应邀请专程来校参加东南大学115周年校庆,并做专题演讲,机会十分难得,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