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东大

【新华社】“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在南京签约组建

发布者:翟梦杰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1355

    新华社南京5月25日电(记者郑生竹)中英两国15所大学的负责人25日在南京签约组建“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

   “该联盟是中英两国大学深化合作交流的新平台、新起点,也是中英两国大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合力助推两国共赢发展的实践范例。”联盟成员之一的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认为,该联盟将为中英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开展全方位高端实质性合作,特别是在工程领域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教师交流和科学研究合作提供长效机制。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校长帕特里克·约翰斯顿表示,“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将深化两国高校之间的合作、共同促进科技研究的进步。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介绍说,英国是与中国建立跨境教育合作较多的国家之一,在高等教育领域,两国建立了270多个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其中不少在江苏。该联盟的成立,将促进中国参与高校的“双一流”建设,集聚优势教学、研究资源,为高端化的国际合作提供平台。

   据介绍,此联盟的中方高校为来自“卓越大学联盟”的9所大学,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联盟的英方高校为伯明翰大学、卡迪夫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诺丁汉大学、华威大学。(完)


2017-05-25【新华社】


(学校主页发布审定: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