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到研究生院调研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2817

525日,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到四牌楼校区研究生院调研,并就研究生招生培养、教育管理、学科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副校长金保,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钟文琪、副院长袁榴娣等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钟文琪常务副院长首先代表研究院就今年以来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管理、学科建设等综合改革推进和日常工作改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做了总体汇报。金保昇副校长强调要在制度设计、课程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加强工作推进力度,并要求研究生院勇担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提高工作质量。袁榴娣副院长等也就培养工作等做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张校长发表讲话,对研究生院今年以来围绕年度工作计划做出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对全院为之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就推进全院工作提出要求。他说,研究生院工作涉及研究生招生培养、教育管理、学科建设等诸多重要内容,肩负着研究型大学发展的重要责任并代表着学校高层次高水平的服务与管理。他强调,当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入“深水区”,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改革的思路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以创新的方法克服发展中的障碍,并在服务管理上加强人性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张校长指出,当前国家和社会对于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使命,要把握研究生教育的新趋势,凸显前沿选题,加强跨学科交叉培养,拓展国际访学与交流,致力于培养引领未来、造福人类的卓越人才。在此基础上,张校长对研究生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导师责任制,整体提升导师队伍学术水平和师德师风,引导广大导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二是加强研究生招生和学位工作,大力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做好数据分析,提出有效措施。同时,根据各学科特点和更高的培养目标,尽快优化和完善研究生学位标准,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加强国际化联合培养和访学工作,不断提升研究生出国交流比例,拓展学术视野,追踪学术前沿;四是以学生为本实施有温度的教育,不断改进服务管理水平,鼓励研究生跨学科培养和创新创业,努力为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此外,张校长还就“双一流”建设、ESI引导、学位委员会工作等提出了要求。最后,张校长希望研究生院按照“严谨规范、创新求是、尚高务实、追求卓越”的总体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肖轩)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