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赴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2586

5月15日至17日,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在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等同志陪同下赴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调研考察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东南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易红书记抵达昆明后,与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以及云南省扶贫办、教育厅和科技厅相关负责同志就东南大学在楚雄州南华县定点扶贫工作交换了意见,并对东南大学与云南省在教育领域、科技领域的相关合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随后,调研人员到达楚雄州,楚雄州委书记侯新华、常务副州长赵克义等接待了易书记一行。在“东南大学 楚雄州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易书记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东南大学对于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视。他说,东南大学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的部署承担定点扶贫楚雄州南华县的工作任务,在选派优秀干部挂职、优秀学生支教、教育教学条件提升支持、医疗卫生行业人员培训、远程诊疗技术支持以及城市规划、交通规划等诸多方面做了力所能及的投入。他表示,东南大学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与南华县以及楚雄州的合作,发挥东南大学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优势,对口支援楚雄州当地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将进一步加大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对楚雄州医疗卫生行业人才的培训;同时在城市规划、交通规划、建筑设计以及科研合作等诸多方面,加大与楚雄州的合作力度。

侯新华书记对易书记一行赴楚雄考察表示欢迎并对东南大学长期以来对楚雄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东南大学定点扶贫南华县以来,给南华县教育、医疗以及经济发展等诸多领域事业发展提供了切实的帮助,楚雄州委州政府以及南华县要与东南大学一起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表示,楚雄州的发展也迫切需要东南大学的智力支持和人才助推,希望东南大学能够在城市规划建设、电子商务、医疗卫生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党政干部培训等方面给楚雄州提供支持和帮助。

座谈会后,双方基于前期的友好协商,由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和楚雄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东南大学楚雄州人民政府精准扶贫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合作,加快落实楚雄州 “科教兴州”、“人才强州”战略,推进楚雄州社会经济发展步伐,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随后,易书记一行与南华县委县政府召开了东南大学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南华县委书记李云升向易书记报告了南华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东南大学挂职干部、南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豪裕就挂职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易书记指出,东南大学很荣幸能够按照中央的部署参与南华县脱贫攻坚工作,学校对于南华县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提升、对于南华县城市规划、交通规划的制定等都做了力所能及的贡献。他表示,东南大学希望能够进一步与南华县加强合作,在产业培育、科技合作等方面提供帮助,以期望能使南华县在脱贫后能有长期的发展。

会后,易红书记一行深入定点联系的南华县红土坡镇依黑么村了解贫困村民脱贫情况,并实地考察东南大学捐资助建依黑么村村间道路的相关情况。考察过程中,易红书记实地探访贫困户的生活以及脱贫情况,并且代表东南大学给予了慰问。(肖轩)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