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哲人席”第二十九期:“商业伦理如何能够增强社会阶层的凝聚力”(how can business ethics strengthen the social cohesion of a society)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3216

主讲人:乔治•恩德勒 美国圣母大学门多萨商学院国际商务伦理学教授

主持人:王珏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2017年5月24日晚6:30

讲座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人文学院五楼学术会议中心

主讲人简介:乔治•恩德勒教授,美国圣母大学门多萨商学院国际商务伦理学教授。国际企业、经济学和伦理学学会(ISBEE)前会长(2000——2004)。1943年生于瑞士,1967、1973、1976年获慕尼黑大学哲学系、里昂神学院和弗里堡大学经济学系硕士学位,1982、1986年获弗里堡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和圣•盖伦大学经济伦理学博士学位。199年后,在中国参加多项经济伦理研究和教学活动,特别是在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经济伦理学课程。发表有18本书100多篇论文,合作主持了2000年在圣保罗和2004年在墨尔本举行的ISBEE世界大会。主要中文版著作有:《面向行动的经济伦理学》,合作的编著有《经济伦理学大辞典》、《国际商务伦理学》和《发展中国经济伦理》等。

东南大学“哲人席”论坛是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发起的一个人文学科基础理论研究的公共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学术思想的论争与交融。

联系人:刘  作 liuzuo2013@126.com

        何浩平   hehaoping@163.com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

道德发展研究院全球文明与道德发展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