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率队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访问调研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6591


5月17日,为学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先进经验,推进两校交流合作,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院士率队到中科大访问、调研。中科大党委书记许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副校长陈初升、副校长朱长飞、校长助理杨金龙及党政办、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人力资源部、科研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调研座谈会。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吴刚、金保昇,校办、教务处、学生处、科研院、人事处、学科办等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许武书记主持调研座谈会

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讲话

中科大许武书记主持调研座谈会,对张广军校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希望两校通过相互交流与分享,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深化合作、携手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张广军校长对许武书记在百忙之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此行希望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向中科大学习、交流的意愿。

会上,中科大副校长陈初升向张校长一行介绍了学校简况,并从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科技人才、产出一流原创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布局未来发展等五个方面阐述了近期工作总体进展;人力资源部部长褚家如、教务处处长周丛照、副校长朱长飞先后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做了具体报告。中科大潘建伟常务副校长,东南大学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吴刚副校长等也分别结合有关工作发表意见,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广军校长在讲话中表示,两校地域相近、优势互补,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共识,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探索两校学生互访交流等合作模式,真正让学生受益;在科学研究方面加强理工结合和国家重大项目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在国家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特别是量子信息和网络通信领域,围绕国家战略目标共同谋划、深化合作。张校长最后再次表示对中科大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许武书记表示,中科大将全面呼应、响应并全力支持张校长提出的两校三方面合作意向。他指出,在人才培养方面希望两校在局部学科、专业的学生互访先行先试,并探索两校学分互认机制;在科学研究方面希望两校切实加强理工结合,并将之融入人才培养、队伍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等环节;在国家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将全力支持两校在量子信息和网络通信领域加强谋划和合作。(肖轩)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