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入选2017中国大陆最具创新力大学十强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3007

419日,标准排名联合优客工场在北京发布“2017中国大陆最具创新力大学百强榜”。东南大学位居全国高校第10位。

“2017中国大陆最具创新力大学百强榜”旨在遴选出那些促进新技术进步、创新发展,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大学。据榜单制作方、标准排名研究院表示,不同于完全或部分基于主观调查的排名,该榜单采用了各种权威机构的原始数据,从科研能力、创新潜能、学术水平、平台建设四方面指标来体现高校的创新力。这些原始数据包括科技经费总额、人均科技经费、国家科技奖获奖数目、发明专利授权量、有效发明专利量、中国专利奖获奖数目、ESI世界前1%学科数目、国际顶级期刊论文数量、自然指数、高层次人才数量、重点学科数量、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数目等。

作为创新主体,东南大学现有工程学、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学、化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生物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等10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其中工程学位列45位、计算机科学位列65位。2011-2016年来共牵头获得国家级科技奖项17项,获奖数位列全国高校第七、江苏高校第一。专利申请授权量连续多年全国高校前五位,2015年全国第三,江苏高校第一。2016年,科研经费到款20.038亿元,江苏高校第一。(东萱)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