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金陵图书馆馆长董群教授精彩演讲“向孔子学君子之道”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432

“中西经典文化”系列名家讲座(八)


演讲人:董群(金陵图书馆馆长、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

主  题:向孔子学君子之道

时  间:4月20日(周四)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董群教授简介


董群博士,东南大学人文学院专任教师,兼任金陵图书馆馆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宗教工作特聘专家,专业研究领城涉及中国佛教、宗教伦理、中国哲学。

董群教授曾为东南大学哲学系的研究生开设过“伦理学经典阅读”的中国伦理经典部分。在海峡两岸出版的各种个人独立著作集中于佛学和宗教伦理,包括佛教经典释译之《法华经》、《正法眼藏》、《从容录》、《原人论全译》,以及《禅师禅》、《禅宗伦理》、《融合的佛教》、《慧能与中国文化》、《禅与创新》、《中国三论宗通史》、《佛教伦理与中国禅学》(个人论文集)、《中国佛教百科全书·人物卷》和《历史卷》(合著),最近完成了《汉语佛教伦理研究》一书。


推荐理由

董群教授在佛学、宗教伦理、中国哲学等方面均有较深的研究造诣,同时长期致力于人文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并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上着力尤深。他的演讲逻辑清晰、幽默风趣,受到东大学子的热烈欢迎。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