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哲人席”第二十七期:自由的宗教、道德、审美意义与界限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139

主讲人:赵广明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

主持人:梁卫霞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

点评人:刘作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

讲座时间:4月19日18:00

讲座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人文学院五楼学术会议中心

主讲人简介:赵广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哲学博士,宗教学理论研究室主任,“宗教哲学论坛”主持人,《宗教与哲学》主编。主要从事宗教哲学、道德哲学和政治哲学方面的研究。主要作品包括专著《理念与神》、《康德的信仰》、《尼采的启示》以及论文《康德政治哲学的双重根基》、《论“无”的先验性》等。

内容简介:自由是近现代宗教、道德、政治、审美理解的本质性概念。自由在不同领域有不同的表达方式,澄显出不同的意义与界限。自由的意义及其界限,是当今实践哲学的核心问题。

东南大学“哲人席”论坛是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发起的一个人文学科基础理论研究的公共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学术思想的论争与交融。

联系人:刘 作 liuzuo2013@126.com

        何浩平hehaoping@163.com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

          道德发展研究院全球文明与道德发展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