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调研吴健雄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改革发展工作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2488

3月15日21日,为推动吴健雄学院、数学学院和物理学院改革发展工作,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分别到三个学院调研。三个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3月15日到吴健雄学院调研时,张校长首先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关于工科试验班招生、培养、管理模式改革情况以及荣誉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思路的报告,对吴健雄学院近期改革发展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吴健雄学院建院30多年来,坚持“汇聚优质资源,培养精英人才”的办学宗旨,遵循“卓越化、个性化、国际化”的育人理念,已经成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教学改革的试验基地和管理改革的示范基地。张校长针对学院改革发展的现状指出,一要进一步汇聚优质资源,创新培养机制和运行模式;二是进一步优化“厚基础、宽口径、强交叉、重个性”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三制五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即“导师制、书院制、完全学分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卓越化、本研一体化”;三是进一步构建荣誉教育联盟,积极探索开放性荣誉激励制度。

3月21日上午,张广军校长先后到数学学院、物理学院调研,分别听取两个学院领导班子关于撤系改学院后的改革发展、“优势理科”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报告,并与两个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交流。张校长对两个学院成立后所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并指出,成立学院后学院要在更高、更宽、更广的站位上加强顶层谋划、结构布局和发展定位,找准突破点和发力点,统筹推进,重点突破。同时要进一步深化理科院系“一体两翼”发展模式,大力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努力建成高水平师资队伍之主体;大力推进国际化联合战略,努力建成高端引领发展之翼;大力推进理工医融合战略,努力建成创新驱动发展之翼。张校长最后表示,学校将在两个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专职科研人员聘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切实推动“优势理科”建设和发展。(肖轩)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