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吕乃基教授演讲“大历史观视野下的人工智能”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2460

“中西经典文化”系列名家讲座(三)

演讲人:吕乃基(著名科技哲学研究专家、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

主   题:大历史观视野下的人工智能

时   间:323日(周四)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吕乃基教授简介

吕乃基,现为东南大学科技与社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196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1981年研究生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系,获硕士学位。吕乃基教授学术研究兴趣广泛,涉及科学与文化的关系,科技革命与中国社会的转型等。近年来,在技术哲学和技术论领域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在学术界具有广泛影响。发表论文80余篇,著作、译著7部(含第一作者),主编3部。成果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中国图书奖。主持完成科教兴省(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的子课题技术创新的社会环境。今年来,在南京大学、中央党校、北京科技大学以及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成功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等高等学府以及北京、广东、浙江、四川、山东和江苏等地多次讲演并受到热烈欢迎。

  

推荐理由

吕乃基教授学术涉猎面广泛,善于在各领域间联想而萌发新意。他的研究注重原创,从科学出发,引申到其他领域,关注社会现实。授课语言风趣幽默,注重与学生互动。曾应邀在台湾大学、中央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央党校、北京科技大学等高等学府以及中海油等大型企业讲演,也曾在人文大讲堂讲授精品课程《科学与文化的足迹》,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