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东南大学数学学院网络科学研究团队获2016年度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1410

日前,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CICC)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由东南大学数学学院虞文武教授牵头申报的《网络耦合系统控制与优化理论及其应用》荣获一等奖。这标志着数学学院在网络耦合系统理论研究及其在军民融合中的工程应用方面取得新突破。

为了引领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促进指挥与控制科学在各个领域中持续推出创新性理论成果和创造性应用成果,表彰在指挥与控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学科带头人,推动军队和地方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国防工业部门创新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研究,服务我国国防安全、经济建设与社会管理,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设立了“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科学技术奖”(简称“CICC科学技术奖”)。此次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于2016年4月启动,经资格审查、专家函评和终评三个阶段,对9个项目、4名个人进行授奖,其中一等奖共计3项,包括2项自然科学类和1项科技进步类奖项。

虞文武教授牵头申报的项目属于信息科学与系统科学等领域的前沿交叉学科。该项目从耦合网络控制与优化的数学问题出发,解决了大数据新网络时代下的协同控制与优化关键基础问题。(温广辉)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