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参加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1-23浏览次数:1388



1月22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等领导的陪同下,到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科技厅、东南大学、信达生物制药、史太白中国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对江苏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生态系统的意见建议。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院士出席座谈会并做了题为“借力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主题发言。

会上,张广军校长指出,东南大学近年来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充分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形成了多种模式协同推进、具有东大特色的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新格局,并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科研经费、发明专利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针对高校如何以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建设为契机,共同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和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问题,张校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创新机制,借力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加快推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二是激发活力,借力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开展精准研发和精准服务;三是共享资源,聚力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创新创业社区。张校长最后表示,东南大学将借力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一方面全力打造由技术产权交易、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师生自主创业的“三位一体”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另一方面将大力支持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建设,为江苏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人才、技术、成果支持,并希望省委省政府对东南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创新创业示范社区建设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在听取发言时,李强书记与张广军校长进行了交流,对东南大学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江苏创新发展等方面做出的探索和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东南大学发布《东南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和张校长关于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创新创业示范社区的提议表示高度认可。

听取交流发言后,李强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建立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是改革出的题目,也是我们“聚力创新”的迫切需要,对于加大创新供给、推进供需匹配、打通转化瓶颈、推动创新创业,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立足于江苏的实体经济优势、对外开放优势和科教人才优势,突出目标定位、突出改革导向、突出市场化方式、突出专业化服务,把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打造成为江苏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品牌。

在座谈会前调研现场考察时,李强书记来到东南大学交易服务终端前,关心询问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转化成果服务企业的情况,并表示希望东南大学继续做好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工作,为江苏企业创新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肖轩)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