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谷乐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1-23浏览次数:3518


1月23日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东南大学数学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谷乐同学以其感人至深、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从全国近两万名优秀学子中脱颖而出,荣获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谷乐同学是江苏省今年唯一获此荣誉的大学生,东大学子已连续3年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其中两次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

谷乐同学1992年出生于南京。2013年10月,她在家中遭遇爆炸,身体遭受严重烧伤,创伤面积达53%,多为深二度或三度环形烧伤。在随后的治疗过程中,谷乐经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疼痛,以顽强的毅力对抗身体的不适并努力进行康复训练,还刻苦复习功课准备考研。2014年12月,谷乐强忍着烧伤的痛苦,拖着鲜血直流的双腿坚持考完研究生入学考试,并以数学系初试总成绩第一名和高等代数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东南大学。进入东南大学读研以后,谷乐继续努力恢复身体,刻苦学习,并开始回馈社会。她长期义务帮助中小学生补习功课,使多个孩子的学习成绩大幅度提高。她还鼓励孩子们热爱生活,做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2016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旨在在大学生中选树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的重要要求。此次寻访活动于2016年9月开始启动,经过校级评比、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产生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谷乐同学是继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许德旺同学荣获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吴健雄学院申怡飞同学荣获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之后再次获奖。(唐瑭 团萱)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