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2016年度国家科技大奖揭晓 东南大学再揽三大奖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13630

1月9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东南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揽获三项大奖。合作成果中亦有三项获得科技大奖,其中,《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科技进步特等奖。据教育部官网公布,高校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通用项目)统计排名中,东南大学并列第六。

东南大学本次获奖项目涵盖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三大奖项。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洪伟教授领衔的《微波毫米波新型基片集成类导波结构及器件》项目获自然科学二等奖,IEEE Fellow、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程明教授领衔的《强容错宽调速永磁无刷电机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领衔的《基于磁共振成像的多模态分子影像与功能影像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在东南大学参与的获奖项目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东明副研究员参与完成的《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科技进步特等奖;中大医院副院长刘必成教授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的《慢性肾脏病发生机制和临床防治》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数学系虞文武教授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的项目《复杂动态网络的同步、控制与识别理论与方法》获得自然科学二等奖。

自2012年以来,东南大学以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奖14项(通用项目),包括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技术发明二等奖4项。五年来获奖总数位列江苏省高校第一、全国高校第七。(东萱)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