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奏响经典,德国斯图加特交响乐团倾情献演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6-12-31浏览次数:1651


12月30日晚,由东南大学团委、校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建行之夜——东南大学2017年新年音乐会”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吴刚、校长助理高焕清,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有关负责人,东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以及近2000名东大师生共享了这场音乐盛宴。

郑家茂在音乐会前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全校师生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对坚持用高品位的文化素质教育活动庆祝新年的做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本场演出由在德国具有较高声誉的斯图加特交响乐团出演,乐团首席由著名音乐家丹尼尔·雷费尔特先生担任,乐团指挥由在欧洲享有盛誉的音乐家朱迪思·库比兹女士担任。斯图加特交响乐团由活跃在德国西南部各大乐团的顶尖音乐家们组建而成。其宗旨是发起和创建跨界音乐项目,用高水准的演绎和新颖的推广方式,把音乐带入每个听众的身边。

东南大学2017年新年音乐会同时向四牌楼校区、九龙湖校区以及学校研究生支教服务地内蒙古准格尔旗、新疆石河子、江西共青城、云南南华等地进行现场直播,四地数千名学生共同观看这场文化艺术的高峰盛宴。

“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余年,成为校园文化的精品项目与高峰活动。特别是从2005年伊始,校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和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先后邀请国际著名艺术乐团上演了多场精品音乐会,给东大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在东大校园里掀起了文化热潮。(文:刁乙静 庞旭 柳雨豪  图:曲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