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东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作坊第八十三期:用户体验概述与用户体验行业职业发展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1390

主  题:未来商业的核心竞争力——用户体验

主讲人:袁小伟  德国图宾根大学博士

                中国用户体验联盟专家委员会主席

主持人:何志宁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学系 副教授

时  间:2016年12月15(星期四),9:45—12.00

地  点:东南大学 九龙湖校区 人文学院五楼 学术会议中心


内容摘要:

本次讲座袁小伟博士将讲述用户体验基本理论方法,包含用户体验的构成与价值,用户体验的历史与发展,以及用户体验的主要手段和工具等。带领大家认识用户体验在制造业,金融业,IT行业,通讯行业等各主流行业的应用与发展,了解用户体验行业与用户体验人才的发展现状。

讲座第一部分“用户体验概论”包括:

1.用户体验定义及其适用范围 (概念的内涵和外延)

2.用户体验的价值

3. 用户体验的历史和发展

4. 用户体验的方法和工具

5. 用户体验标准和规范

讲座第二部分“行业应用和职业发展”包括:

1. 制造业、金融业、IT、通讯、互联网中的用户体验

2. 职业发展概况和就业准备

欢迎理工科师生及心理学、社会学、设计学、统计学等专业的师生参与讨论。


主讲人简介:

袁小伟:获德国图宾根大学(University of Tuebingen)社会学博士学位,曾获得历史、法学、工业社会学学位。有德文和英文著作出版。 

曾就职于慕尼黑西门子技术部,之后创办北京西门子用户界面设计公司。 

2001年创办北京伊飒尔界面设计公司,在上海、南京、杭州、深圳、广州、顺德设有分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用户体验专业咨询机构。

2005年以来,任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人机交互分委会委员,组织和参与多部人机交互国家标准的制定和审核。

2015年任中国用户体验联盟专家委员会主席,主持工信部用户体验职称考试的课程编纂和培训考试工作。


主  办:东南大学 人文学院 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联系人:张学义 博士,何志宁 副教授 博士

邮  箱:viktorhe@hotmail.com(何志宁),

        025-52090954(办公电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