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清华大学法学院冯象教授精彩演讲“苦难•牺牲•诺言”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2728

“2016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 “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二十一)

  

主讲人:冯象(著名法学家、清华大学法学院梅汝璈法学讲席教授)

主  题:苦难•牺牲•诺言——论法律与宗教的几个基本问题

时  间:11月25日(周五)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承  办:法学院团委 物理系团委

  

冯象教授简介

冯象教授现任清华大学法学院梅汝璈法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冯象教授出生于上海,少年负笈云南边疆,获昆明师范学院英美语言文学学士、北京大学英美语言文学硕士,哈佛大学中古文学博士(Ph.D.),耶鲁大学法律博士(J.D.)。曾任香港大学法学院副教授(1993-1999)、哈佛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2001-2002)。2009年10月起,受聘清华大学梅汝璈法学讲席教授。

冯象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法律与宗教(圣经学)、法律与伦理(职业伦理)、法律与文学(法理、社会批判)、知识产权与竞争资讯(民商法)。主要著、译有:《贝奥武甫:古英语史诗》、《中国知识产权》、《木腿正义》、《玻璃岛:亚瑟与我三千年》、《政法笔记》、《创世记:传说与译注》、《宽宽信箱与出埃及记》、《信与忘:约伯福音及其他》、《摩西五经》、《智慧书》、《新约》及法学评论、小说、诗歌等若干。

  

推荐理由

    冯象教授是我国著名法学家、翻译家。冯象教授的研究视角、方法不拘一格,观点独到,行文隽永,译注信雅。曾于《读书》杂志专栏刊文,后结集成书,被誉为当代汉语法学学术随笔巅峰之作,对国内法学研究产生了巨大影响。冯象教授的演讲娓娓道来,又思想深邃,能极大开拓学生视野,启发学生思考。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