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郑政恒演讲“英雄本色纵横谈”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6-11-08浏览次数:1462

2016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十八)

演讲人:郑政恒(著名影评人、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

主  题:英雄本色纵横谈

时  间:11月9日(周三)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承  办:人文学院团委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郑政恒教授简介

郑政恒,文化评论人,曾任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香港电影金像奖、国际影评人联盟奖、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及金马奖评审,现担任《声韵诗刊》评论编辑。着有诗集《记忆前书》、《记忆后书》,影评集《字与光》,合着有《走着瞧――香港新锐作者六人合集》,主编有《2011香港电影回顾》,合编有《香港文学与电影》等。2013年获得香港艺术发展奖年度最佳艺术家奖(艺术评论)。2015年参加美国爱荷华大学国际写作计划。

三十年前,1986年8月2日,吴宇森的《英雄本色》上映,立刻刮起势不可挡的英雄片旋风,打破了当时喜剧电影风潮的全面垄断。电影呼应了1967年,由龙刚执导的同名电影,也在忠义不再的现代都市中,发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哀声,也为兄弟有难,义不容辞发出响亮的吶喊。在枪林弹雨的苦战形势下,重溯价值观也许是吴宇森的终极意图。《英雄本色》名列「十大香港电影」数一数二的位置,更有韩国的2010年重拍版本,电影的内涵丰富,本讲但求让当年情义,再度添上新鲜。

  

推荐理由

郑政恒教授是香港著名文化评论人,对香港电影和内地电影具有深刻的思考和研究。本次演讲中,郑政恒教授将从《英雄本色》这部经典电影谈起,对电影中的情义进行精彩评论,让学生感受香港的本土文化和独立精神。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