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中央党校钟国兴教授演讲“向孔子学做人”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1744

“2016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十三)

  

主讲人:钟国兴(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学习时报》总编辑、《孔子是个好老师》作者)

主  题:向孔子学做人

时  间:10月26日(周三)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承  办: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团委

  

钟国兴教授简介

钟国兴先生是我国著名学者,现任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学习时报》总编辑,博士生导师,并担任多家大学、党校兼职教授。曾在国家体改委、民政部、《光明日报》等单位工作。发表有哲学、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政治学、管理学以及纪实、歌词等作品数百篇。出版有《社会选择论》、《重画世界》、《升级才能生存》、《带着问题学》、《从第五项修炼到学习型政党》、《找点》、《链式学习法》等书。

钟国兴教授是中国学习型组织、学习型社会创建工作最早推动者,有开创性、独特贡献。北京市海淀区、上海市闸北区、四川省乐山市等十余学习型城区和学习型城市顾问,北京市委讲师团特约宣讲人,上海东方讲坛“最受欢迎讲师”,东方读书会会长。多家讲坛、大学、党校特聘教授。研究领域涉及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提出“升级才能生存”、“链式学习法”等产生广泛社会影响的理念和方法,其中“升级才能生存”被媒体连续数年列为“管理十大关键词”之首,称为“21世纪的核心理念”,“链式学习法”被大量媒体报道称“风靡各地”。此外在管理学上还提出“双型组织”、“点式管理”“221法则”等独家的管理模式,受到社会关注。在中央机关、部队、大企业、电视台举办讲座上千场。

  

推荐理由

钟国兴教授是著名学习专家、管理学家、哲学家。在本次演讲中,钟国兴教授将从创办学校、孔门师生、孔子的游学等方面,全面呈现孔子的教育之道及其开创的学习型组织的情况,让听众们从中领略孔门关注问题、注重研讨、激发潜能、发展个性的特质。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