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二团东南大学演出预告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1407

  

为满足广大师生不断增长、日趋多元化的艺术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艺术素养,营造浓郁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东南大学特邀国家京剧院二团来我校举办专场演出,将高雅艺术带进校园,为我校师生提供近距离接触高水平、高品位专业演出的机会。

欢迎热爱艺术的师生前来观看!

演出剧目:《四郎探母》

演出时间:2016.10.27(周四) 19:00

演出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

领票时间:2016.10.24(周一) 12:00

领票地点: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

  

本次活动安排有互动环节,现招募对京剧艺术有浓厚兴趣的人员,分组参与互动。互动内容:在演出开始前两个小时,参观剧团化妆间,与剧团人员交流互动。相关事宜,请联系张同学:15162700876。欢迎报名参与! 

国家京剧院二团简介

国家京剧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成立于一九五五年一月。首任院长为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剧院下设一团、二团、三团、梅兰芳大剧院及人民剧场等。

自建院以来,剧院汇集了一大批杰出的表演艺术家和剧作家、导演、作曲家、舞台美术家等,组成了精英荟萃实力雄厚的京剧艺术表演团体。其中著名表演艺术家李少春、袁世海、叶盛兰、杜近芳等,著名导演阿甲等,著名剧作家翁偶虹、范钧宏等,享誉海内外。

六十年来,剧院继承、创编、上演了500多部不同题材、体裁的优秀传统、新编历史剧和现代京剧,基本形成了善于继承,精于借鉴,勇于创新,精于塑造人物形象的艺术精神,以及思想内容丰富、艺术严谨、舞台清新、流派纷呈、阵容齐整的艺术风格。常演代表剧目有《野猪林》《三打祝家庄》《吕布与貂蝉》《白蛇传》《柳荫记》《九江口》《谢瑶环》《三岔口》《穆桂英挂帅》《大闹天宫》《满江红》《杨门女将》《红灯记》《平原作战》《红色娘子军》《春草闯堂》《蝶恋花》《江姐》《文成公主》等,具有广泛影响,并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国家京剧院担负着重要的对外文化交流任务,不断派出艺术团到世界各地演出。曾先后出访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足迹遍及五大洲,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剧目简介

《四郎探母》讲的是,宋朝杨家将六郎杨延昭挂帅北征,杨母佘太君押粮随进,兵迫雁门关。这一消息勾起身陷辽邦十五年、改名木易,现为驸马的四郎杨延辉的亲情之思。四郎急欲过营探母,无耐敌垒阻隔,难以成行。四郎的情怀,被美丽善良的铁镜公主察知,四郎详述隐情,剖白身世,打动公主。公主盗令箭,助四郎出关会亲。杨家骨肉重聚,互诉离情。

天将破晓,四郎恐连累公主,与全家泪别,返回辽营。萧太后欲斩四郎。公主为之求情,四郎终被赦免。 

      

大学生艺术团常年招新,欢迎报名!TEL:025——5209018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