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北京大学法学院朱苏力教授精彩演讲“法律与家庭”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2265

2016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十)


主讲人:朱苏力(著名法学家、北京大学法学院原院长)

主  题:法律与家庭

时  间:10月18日(周二)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承  办:法学院团委医学院团委

  

朱苏力教授简介

朱苏力教授是我国著名法学家,现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2001—2010),国务院学位办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五届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祖籍江苏,生于1955年。1978年考入北京大学,1982年获法律学士学位。1984年读硕士期间赴美留学,先后获LL.M.(美国商法与税法,McGeorge School of Law, 1987)、M.A.(美国法律制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1989)和Ph.D.(法律的交叉学科研究,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1992)。1992年回北大任教。

著有独著9本、独译著21本、主编3本,发表论文200余篇,仅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论文10余篇。代表作有《法治及其本土资源》(1996)、《阅读秩序》(1999)、《制度是如何形成的》(1999,2007)、《送法下乡――中国基层司法制度研究》(2000)、《波斯纳及其他——译书之后》(2004)、《批评与自恋——读书与写作》(2004)、《道路通向城市——转型中国的法治》(2004)、《也许正在发生——转型中国的法学》(2004)、《法律与文学》(2006)等个人专著;译有《法理学问题》(波斯纳,1994,2001)、《宪政与分权》(维尔,1996)、《司法过程的性质》(卡多佐,1998)、《法律和道德理论的问题》(波斯纳,2001)、《超越法律》(波斯纳,2001)、《性与理性》(波斯纳,2002)、《正义/司法的经济学》(波斯纳,2002)、《无需法律的秩序》(埃里克森,2003)以及其他主编和翻译著作。

  

推荐理由

朱苏力教授是我国享有盛誉的著名法学家,留学美国多年,是我国法学界最具代表的学者之一。朱苏力教授的演讲和答问激情飞扬、风趣幽默,资料丰富、论证有力,能极大地开阔师生的视野,每次讲座都能赢得全场听众无数次掌声。朱苏力教授的演讲每次都能引起大家的思索,堪称法学与社会学精神盛宴。机会难得,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