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著名历史学家胡阿祥教授精彩演讲“爱上南京,品味金陵”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6-10-12浏览次数:2072

主讲人:胡阿祥(六朝博物馆馆长、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

主  题:行走中的感悟----爱上南京,品味金陵

时  间:10月13日(周四)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承  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胡阿祥教授简介

  胡阿祥先生现任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六朝博物馆馆长,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六朝史研究会会长,中国韩愈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刘禹锡研究会副会长。百家讲坛主讲人,书香江苏形象大使。

  先后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84年,复旦大学历史系)、历史学硕士学位(1987年,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文学博士学位(1998年,南京大学中文系)。1986年至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10多部,主编著作约20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及横项课题多项。曾获江苏省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三等奖,江苏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江苏省高等学校一类优秀课程奖,“谭其骧禹贡基金优秀青年论著奖”论文一等奖、著作三等奖,南京大学社科成果二等奖。


推荐理由

胡阿祥教授是著名的历史学家,对南京的历史与文化的研究有独到的造诣。胡阿祥教授的演讲史实翔实,逻辑清晰,风趣幽默,在历史的回顾之中品味文化的意蕴。这是为2016级新生度身定做的专题讲座,对于来到东南大学就读的同学来说,无疑是一次精彩的南京历史与文化的旅行。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