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哲人席”第二十期:自由与现代社会的原则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6-08-24浏览次数:1855

主讲人:黄裕生   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刘  作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副教授

讲座时间:2016年8月30日(周二)晚19:00-21:00

讲座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文科楼五层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1965年生,哲学博士,现为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哲学系系主任,《清华西方哲学研究》主编,中央党校兼职博导、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第一哲学、德国哲学、宗教哲学、政治哲学-法哲学、比较哲学。多年来他致力于以现象学方法把第一哲学问题本身与哲学史研究(特别是德国哲学、基督教哲学研究)结合起来,对诸如自由、真理、现象、时间、历史、同一性、希望、普遍之爱等一系列基本问题进行深入而系统的研究,努力把对自由问题的理解与思考贯穿到对其他基本问题的讨论与理解之中,在相关作品里确立起了一个以自由为基础的理路体系。近年来着力于对现象学与康德哲学、犹太-基督教信仰对西方哲学的贡献、中国古典哲学的普遍主义思想等课题进行研究与探讨。


东南大学“哲人席”论坛是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发起的一个人文学科基础理论研究的公共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学术思想的论争与交融。

联系人:刘作 liuzuo1983@126.com  蒋天婵tianchanjiang@163.com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