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江苏】东大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国内仅两人当选

发布者:翟梦杰发布时间:2016-06-16浏览次数:293

2016-06-16 网易江苏



    日前,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院长Sierd Cloetingh教授给东南大学数学系曹进德教授发来贺信,向曹进德教授因在其研究领域的突出成就而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表示祝贺。


    曹进德教授在神经动力学与优化、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和多智能体系统等领域做出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他在SIAM J.、IEEE Trans.、Nonlinearity、Physica D和Automatica 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SCI他引超万次,H-指数为77。曹进德教授2015年因在神经网络分析方面的突出贡献当选IEEE Fellow。曹进德教授现为数学、工程学和计算机三个领域的Thomson Reuters全球高被引用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江苏省“333 高层次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他曾于2010年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2008年获Thomson Reuters卓越研究奖,2007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曹进德教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3项,其项目成果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五个项目成果巡礼之一写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09年年度报告。2006-2015期间,曹进德教授共有6篇论文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际学术论文。他先后担任IEEE Trans. on Neural Networks、IEEE Trans. on Cybernetics、Math. Comput. Simulat.和Neural Networks等11个SCI期刊编委,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网络与系统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理事。


    据悉,欧洲科学院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外文全称为Academia Europaea (The Academy of Europe),是欧洲多国科学部长倡导创立,英国皇家学会等多个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一个包括东、西欧国家的国际科学组织。欧洲科学院学科领域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科学技术等,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该院院士来自全球54个国家,主要从欧洲各个国家的科学院院士中选出,代表着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优秀的科学精英和学术权威,目前约有院士3400人,其中包括诺贝尔奖得主68人,图领奖得主6人,菲尔兹奖得主15人,沃尔夫奖得主43人。


    此次共有2位中国学者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另一位当选者是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院士。(通讯员 翟梦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