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澳大利亚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即将奏响“2016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12-21浏览次数:1883

由校团委、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指导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即将隆重上演。享有盛誉的澳大利亚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将应邀于2015年12月30日(周三)晚19:15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举办“2016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将参与演出。澳大利亚著名指挥家兼制作人格芮格·豪金(Greg Hocking)和青年指挥家、江苏演艺集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纽约市歌剧院常任指挥程晔担任指挥。该活动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和文教方若愚团队、陈昕昀团队具体承办。

澳大利亚墨尔本歌剧院位于被誉为澳大利亚“艺术之都”的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第二大歌剧院,也是维多利亚州最大的歌剧院和澳大利亚最为活跃的歌剧院。该院致力于推广歌剧艺术、培养年轻的歌剧演员和为观众提供最高标准的歌剧。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是澳洲顶尖的交响乐团之一,演出曲目广泛、演出极为频繁。该交响乐团既有经验极为丰富的欧洲演奏家,其中许多来自乌克兰著名的奥德赛歌剧院交响乐团(Odessa Opera Orchestra),也有澳洲顶尖的年轻演奏家。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共参与了40多部歌剧的演出,与众多独唱和独奏家一起演出了许多交响乐,举办了许多音乐会,包括莫扎特音乐会、维也纳歌剧之夜和意大利歌剧盛装晚会等。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最近的成功演奏,包括瓦格纳歌剧《黎恩济》在澳洲的首次演出、韦伯歌剧《魔弹射手》的风靡演出季和《蝴蝶夫人》、《波希米亚人》、《茶花女》、《风流寡妇》和《塞尔维亚理发师》等火爆售罄歌剧的演出。

“2016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由享誉音乐界的澳大利亚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担纲主演,江苏交响乐团联袂演出。澳大利亚交响乐团指挥格芮格· 豪金与江苏交响乐团指挥家罗曼·布罗格尔-萨赫尔将共同担任音乐会指挥,墨尔本最令人心动的钢琴家兼作曲家彼特·德·佳歌受邀在音乐会上演出。由澳大利亚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与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倾情演奏的“2016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其演奏曲目将包括《蝴蝶夫人》、《唐·璜》、《波西米亚人》等著名歌剧中的经典选段,三首耳熟能详的中国曲目《春节序曲》、《拔根芦柴花》、《北京喜讯到边寨》以及《圆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波尔卡》等著名的新年音乐会曲目。本次演出上场参演的音乐家人数达到120余人,音乐会气势恢宏,阵容强大、大气磅礴,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澳大利亚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与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在第二天(即12月31日)将奏响作为“2016江苏新年音乐会”,机会难得,值得期待!

目前初步确定的发票安排为:请希望参加此次新年音乐会的同学凭有效证件于12月25日(周五)中午12:00至九龙湖校区教七200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领票(届时会指定排票教室)。票数有限,领完为止。具体信息近期请继续关注校内宣传。

                                                                    校团委

2015年12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