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铭记历史 珍惜今天——著名男低音歌唱家钱发源独唱音乐会活动预告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12-02浏览次数:3065

  

  

时  间:12月3日(周四)19:00-21:00

地  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大礼堂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

活动介绍: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12月3日晚7:00,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大礼堂将隆重举办“铭记历史珍惜今天——著名男低音歌唱家钱发源独唱音乐会”。

      音乐会由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建筑学院党委主办,建筑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歌唱家介绍:

        钱发源教授现执教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江苏省九三学社社员。为“文革”后恢复高考的首届高考生(1977年),当年同时考取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总政歌舞团、前线歌舞团,但被南京艺术学院音乐系声乐专业抢先录取。1982年毕业后留校,执教至今。

        1986年6月,世界歌王帕瓦罗蒂首次访华。钱发源作为刚留校的青年教师被引荐给歌王。帕瓦罗蒂十分惊讶中国有如此音韵宽广、音质浑厚、富有穿透力的年轻男低音,非常欣赏、器重他,对他进行了悉心指导。钱发源成为歌王帕瓦罗蒂在中国的授业弟子。

        钱教授十分热爱自己的歌唱专业,是南京艺术学院和业界公认的实力派学者型声乐教师。几十年来他潜心练功和研究教学及演唱。他多次举办过独唱音乐会,擅长用英语、俄语、拉丁语、德语、意大利语演唱不同曲目;他又长于教学,教学方法科学、教学语言生动,三十二年来他成功培养出近200位女高音、女中音、男高音、男中音、男低音。他所教的考生都考取了音乐学院,他教的专业学生毕业后遍及重点大学、各级歌舞团、电视台、军队文工团、国外剧院等。近几年他教出的女高音、女中音、男中音、男低音,完全凭个人实力相继考取北京国家大剧院、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等国家级文艺团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