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阳分享“阅读与人生”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11-28浏览次数:3440

“2015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之“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二十六)

东南大学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


演讲人:韩望喜(“阅读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博士,侯任外交官)

        刘阳(“阅读大使”,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今日亚洲》栏目新闻主播)

主  题:澡雪精神——庄子的世界

时  间:11月29日(周日) 下午15:0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共青团江苏省委

        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东南大学

承  办: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东南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


推荐理由


阅读中国公益项目由中央电视台著名宋一平女士和李潘女士发起。该活动通过招募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及全国各地的主持人、媒体人成为阅读大使,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在青少年中培养全民阅读的习惯和氛围。本次线下读书会特别邀请了“阅读导师”韩望喜和“阅读大使”刘阳走进东南大学,和同学们分享阅读对于人生的意义,带领同学们走进庄子的内心世界,领略真正的逍遥游。

  

主讲人简介


韩望喜,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侯任外交官。韩望喜先生是中央电视台理论专题片《道德的力量》主要撰稿人之一,央视十套《读书》栏目“韩非子”系列主讲。中国教育电视台《师说》节目的主讲嘉宾。专著有《善与美的人性》、《大型儒家文化交响乐——人文颂》等。

刘阳,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在江苏电视台担任体育节目出镜记者、江苏省广播电台《的士之声》节目主持、江苏教育电视台新闻主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2012年至今在中央电视台工作,曾主持《奥运正此时》、《新闻直播间》等栏目,现为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今日亚洲》栏目新闻主播。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