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南京大学中文系程章灿教授精彩演讲“六朝文化与南京”活动预告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1873

“2015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


“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十九)



演讲人:程章灿(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主  题:金陵王气——六朝文化与南京

时  间:11月10日(周二)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承  办: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



推荐理由


    程章灿教授是我国著名古典文学研究专家。他的成长经历具有传奇色彩。他少年成名,不满16岁就以福建省文科状元的身份考入北大历史系,四年后考入南京大学,拜在程千帆先生门下。26岁不到就成为当时国内最年轻的文学博士。程章灿教授认为学习古代文学最大的好处是得到心灵的滋润。



程章灿教授简介


    程章灿教授是福建闽侯人,1963年生。北京大学历史学学士(1983),南京大学文学博士(1989)。现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美国哈佛大学、宾州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高级访问学者,香港浸会大学和台湾中央大学客座教授。曾应邀在哈佛、普林斯顿、哥伦比亚、牛津等英美十余所名校访问并作英文学术演讲。

    主要学术研究兴趣包括中国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金石学、国际汉学、江苏及南京地方文化研究等。出版著作有《魏晋南北朝赋史》、《世族与六朝文学》、《刘克庄年谱》、《程氏汉语文学通史》(与程千帆师合作)、《石学论丛》、《赋学论丛》、《古刻新诠》、《石刻刻工研究》等十余种,著有学术随笔《旧时燕》《纸上尘》、《鬼话连篇》等,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全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霍英东奖、中国书法兰亭奖,并多次荣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