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作坊(第七十二期) 吕乃基教授精彩演讲:政府、资本、社会三者关系视野下中国改革的历程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10-12浏览次数:1398

主  题:政府、资本、社会三者关系视野下中国改革的历程

主讲人:吕乃基 教授, 东南大学 哲学与科学系

主持人:张学义 博士, 东南大学 哲学与科学系  讲 师

时  间: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18:30--20:00

地  点:东南大学 人文学院学术报告厅(文科楼A楼一楼东侧)


讲座简介:

政府、资本和社会,三者之间的合作与博弈,汇成政治、经济和文化三个功能子系统。从政府、资本、社会三者关系的视角看待中国改革历程,有助于厘清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分野,透析全球化的线索,以及理解科技发展的影响。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资本与社会渐次萌生,诸多问题均源于政府未曾厘清与资本和社会的关系,基于这三者关系的视角,政府、资本和社会三足之间的均衡,将克服改革开放以来的路径所存在的弊病,进一步发挥中国特色。


嘉宾介绍:

吕乃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就职于东南大学哲学与科学系,曾任文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院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学术兼职:北科大兼职教授,哈工大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顾问,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文化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国自然辩证法会产业论与产业创新专业委员会顾问。主要研究科学技术哲学、中国社会转型,在学术界具有广泛影响。在《哲学研究》、《中华中医药学刊》、《艺术百家》和《高科技与产业化》等刊物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著作6部。成果获中国图书奖和江苏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向各级干部和中海油等企业,在中央党校、台湾大学、中央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等作近300场讲演,应邀在多届全国民营经济创新论坛作大会主旨报告。

* 欢迎有意作为主讲人或评论人参与下学期研究作坊的师生们报名。

* 本次讲座系东南大学研究生公共讲座(人文类)


  办:东南大学 研究生会

协   办:东南大学 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东南大学 人文学院 哲科系,社会学系

联系人:张学义 老师,何志宁 副教授 博士 

邮  箱:zxynj0928@126.com(张学义),

        025-52090954(办公电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