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著名音乐人龚琳娜女士“更上一层楼”古诗词唱谈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10-12浏览次数:2204

2015年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之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九)

东南大学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


演讲人:龚琳娜(著名音乐人、中国新艺术音乐歌唱家、神曲《忐忑》的原唱者)

主题:“更上一层楼”古诗词唱谈会

时间:10月18日(周日)下午14:00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

主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办:文教白永余团队、朱玲瑶团队

领票:请希望参加的同学凭有效证件于10月15日(周四)中午12:00分别至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橘园1-3舍北大厅、四牌楼校区中央大道领票。票数有限,领完为止。


龚琳娜女士简介

龚琳娜女士是享有盛誉的中国民族音乐歌唱家,中国新艺术音乐创立人。1975年8月生于贵州省贵阳市,1999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民族美声系。2000年,演唱《斑竹泪》获第九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银奖。2002年,龚琳娜与德国籍作曲家老锣结识并开始合作,共同探索中国新艺术音乐,先后发表《走生命的路》、《静夜思》、《自由鸟》等10张个人专辑,并受邀在芬兰民族音乐节、法国世界音乐节、Bang on a Can 马拉松音乐会、上海世博会、米兰世博会南京周等国际舞台上演绎中国新艺术音乐。2010年2月,在北京新春音乐会上,龚琳娜与其乐队演唱《忐忑》,风靡全国,网络点击量高达两千万次。同年受伦敦奥运组委会之邀在“亚洲舞台”举办专场音乐会,成为此次文化节上唯一的一位举办专场音乐会的中国歌手。2013年,龚琳娜荣获《新周刊》2013中国年度新锐榜年度艺人奖。


推荐理由

龚琳娜女士是一位具有独到艺术思想与创新精神的歌唱家,她将中国音乐唱到世界,又将世界之声带回中国。从熟练掌握庞大的中国古典音乐的演唱技巧,到将它们融汇贯通并转化为新的音乐风格,龚琳娜女士开创了中国音乐的新方向。此次古典诗词唱谈会是龚琳娜女士发起的“声音行动”音乐项目南京站的首场活动,也是“2015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的重要活动,龚琳娜女士将现场分享她多年来对传统声乐的挖掘和教育的心得和感悟,并将现场演唱多首古代诗词,让同学们感受她扣人心魄,极富感染力,属于自然和心灵的歌声。机会非常难得,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