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教授精彩演讲“嫦娥奔月下的中国梦”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10-12浏览次数:2069

2015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

“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八)


演讲人:龙乐豪(著名运载火箭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主题:嫦娥奔月下的中国梦:我与共和国的火箭事业

时间:10月15日(周四)晚18:30

地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一111)

承办: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自动化学院团委


龙乐豪院士简介

龙乐豪先生是我国著名战略导弹与运载火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国家月球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曾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科技委主任,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兼总指挥,国家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总设计师兼总指挥。

主持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展规划与月球探测工程运载火箭选型论证。参与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的顶层研究设计,主持载人登月发展战略研究。主持和参加五项国家重点工程中运载火箭与导弹的研制,取得重大成就。任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总设计师兼总指挥时,提出并确定火箭总体技术方案51项新技术课题,主持攻克8项重大关键技术和三种火箭的研制,倡导通用化、系列化、组合化设计原则,经济快捷地研制成功世界一流技术水平的长征三号甲大型系列运载火箭,并将15颗国内外的应用卫星送入预定轨道,为和平利用太空做出了重要贡献。参加或主持了国家“331”、“862”、“941”、“942”等重点工程中的运载火箭研制。

龙乐豪院士曾获得国家人事部授予的“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章”和“何梁何利基金会科技进步奖”。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国家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章、首届“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奖项。


推荐理由


龙乐豪院士在亲历战争后立志报国,选择投身国防事业的方向。他勇于攀登,攻坚克难,取得了巨大的科学成就。同时他着力于教育和培养下一代的工作,决心使更多的年轻人成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勇攀高峰的优秀人才。本次演讲中龙乐豪院士将介绍运载火箭的基本构成及国内外运载火箭的成就概况及发展前景,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对青年学子提出殷切寄语。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